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當完美型遇上活潑型

今天不用上班, 去了上 training, 是關於 EQ 的 training
最有趣的部分, 是一個性格分析的環節, 原來我是一個十分完美型的人

理性、有條理的類型。有原則,有毅力,能夠自我控制,完美主義。完美型力圖保持高的標準和質量。他們總是注重細節,希望提高生產率。他們還慣於激勵他人提升自己,變得更加有效並且做正確的事情。由於他們有很強的條理性,他們對自己及他人會變得過於批判。他們不喜歡浪費和粗心,這一點可能會使他們變得無論大小巨細都去插手,而且沒完沒了,會做出令人喪氣的批評。在他們的最佳狀態,他們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明智的決定,成為道德的模範,非常負責任。

回家同波比先生做測試, 他是個活潑型人

是一個很開朗的性格,喜歡玩,話特別多,有幽默感,很熱情。活潑型的另一面特點是:不注重細節、直率、喜歡陳列有説服力的物品。活潑型跟完美型是兩個極端的性格,這兩種性格是不可能同時在一個人身上看到的。因此這種類型的人社交容度很大,人情數量多,但人情的質量並不一定高。

測驗說的性格很中:
我很喜歡思考, 計劃很周詳(想好了一星期的菜單, 計劃旅行, 計劃去購物時如何最便捷地去五家商店買到十皮嘢), 想到很多細節 (老細俾文件我 comment, 總想到很多),
但壞處是有時想得太多, 杞人憂天, 很容易焦慮
所以, 我很頂唔順波比先生的粗心大意同沒安排

我對自己及對別人都很高要求, 這想來也是, 一係唔做, 一做我就要盡力做得最好!
對自己的工作高要求, 我接受唔到D hea 做害病人的害群之馬!
波比先生活在我的魔爪之下, 實在可憐! 哈哈!
怪他做事偏偏求求其其, 做完就算, 不理 quality~ 晾件衫啫, 話咗佢好多好多年, 都總是晾唔好, 皺起一舊晾三日都唔乾....
現在我明白了, 他是活潑型, 他的世界的 norm 就是這樣.....
我考試求高分, 佢考試求合格,
我對刮花了自己架車好在意, 佢就安慰我有乜緊要, 
我對影每一張相, 都總很有要求, 波比總沒法影到我心中的要求 (不過已進步很多)
我做事很講效率, 佢做事慢吞吞, 要催要話要鬧先做完少少事
我講效益 (計算過究竟兩個人揸車平D , 定搭車平D, 我才選擇), 波比就隨心而決,
我不喜歡浪費, 討厭浪費時間做一些無效益的事 (如打機), 很討厭浪費食物的人! 
波比先生就是天天在做這些事, 死未 *o*
我愛守規則, 波比愛挑戰規則, 質疑點解要守
我覺得他無聊, 他覺得我太認真!
我總是很緊張, 他總是很輕鬆~
這就是我們的分別

究竟兩個原來很極端性格的人, 點樣可以相處十年多??
哈哈, 這或許解釋了我們這十年很多時都有意見分歧, 很多吵吵鬧鬧, 我總覺波比很多事情做得唔好
現在我明白, 這是他的性格,
不過亦唔代表, 我會接受一些冇質素的事情,
我沒打算將他變成完美型, 不過希望他能有返正常的要求, 做事好一點囉~
呢世佢就冇得揀喇, 我 kindly advise 佢下世唔好再娶個完美型老婆咁慘囉~

課堂中, 還 group 了同一型格的人一起坐,
超有趣, 我同座上客的思想很的似得很! 大家也是實事求事的人, 唔接受到少少錯, 看見人就像看見自己~

哈哈, 這是有得著的一天, 而且暫時放低忙碌的工作 (係呀, 否則都唔會成星期冇 blog 出), 讓精神抖抖!
Lunch time 去了九龍城的大婆牛肉麵, 牛肉同雲吞都好食, 但個湯唔得啦, 做唔到台灣牛肉麵那種味道, 失望......

IMAG0440

6pm 已返到元朗, 去街市買了超大隻的扇貝呀, 嘩嘩嘩!
加牛油、黑椒、檸檬汁炒炒炒, 好好味!

P1200695

我還煮了之前從北海道買回來的拉麵呀, 有間叫一幻的, 勁多人排隊所以食唔到,
買了兩個佢出的麵回來, 真係好好食, 個湯底很特別, 是有點干貝味的, ichiban!

P120069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