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震撼

今日在 BB 深切治療病房, 我見過了一對父母最難下的決定

我在看一號床的 BB, 聽到二號床 BB 的父母一邊哭一邊對 BB 說話,
原來那是一個正準備被醫生拔喉的 BB,
相信那是無計可施, 在 ICU 可做的只是維生, 維持著那心跳監測儀的讀數,
但根本只有讀數, 不是一條有靈魂的生命, 拔喉, 或者是讓這個寶寶得到解脫

一個媽媽懷胎十月生下一個寶寶, 現在要決定不讓她痛苦地生存, 那是一個絕對最痛苦的決定

在隔離床, 我間接地目睹了整個過程,
最難過的是嫲嫲說了很多遍: 「妳唔洗掛住我哋呀, 我哋會掛住妳就得o架喇。妳會去到一個冇晒痛苦嘅地方, 嗰度係一個開心樂園, 冇晒憂愁o架。妳永遠都係我嘅好乖孫, 妳唔洗掛住我o地呀」
由拔喉, 去到心跳監測儀發出警號聲, 去到醫生 certified death.........
全家人哭得眼睛都腫了, 我是個路人甲, 但也覺得很難過...........

這幾個月在兒科的深切治療病房同兒科病房進進出出得很多,
見過了太多醫生都束手無策的 case, 見過了很多滿面只有愁容的媽媽, 很很很可憐...........
別的媽媽可以帶 BB 周圍去, 玩 playgroup, 開生日會
我們這裡的 BB, 只有在很高圍欄的病床裡渡過每一天, 有些自出世後, 從沒有回過家, 一直住在醫院,
媽媽每一天, 就只是伏在病床邊, 照顧病寶寶
所以, 有一個健康寶寶的朋友, 真的要很感恩, 這對很多父母來說, 已經很奢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