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我哭了

早上看了電視機的畫面, 整個早上心情忐忑
中午, 我在元朗想買點物資出中環
我不能做太多, 但切切實實覺得要做很微小的一點, 去保護那些學生


走了幾間舖頭, 成人雨衣都賣光了, 在日本城我遇上一個手執口罩眼罩的女孩, 與我同樣地在撲雨衣, 心中就是感動
最後, 走了幾條街, 好不容易地掃了十五件雨衣

女孩告訴我, 眼罩更重要, 我便去了五金舖買,
店員說今日太多人買了, 最好保護性的都賣光了, 次一級的也唯有照殺!
如是者, 20 個眼罩
原來世界人有很多有心人, 再一次感動!

來到中環, 由龍和道行過去, 點知來遲了, 剛被警察封了路
大家無奈調頭, 再尋出路


IMAG2000

三十四度烈日下,我見到婆婆加父母帶兩個孫來,又見到衣著十分高貴的爸媽帶小朋友來,我以為有錢的人會不太關心政治, 因為對他們的影響總不大,
有冇普選, 明天我照返工照出糧, 照飲紅酒食 buffet 揸靚車, 關我 x 事
但這對爸媽語重心長的話: 「走出來, 就是為了下一代」

在路上聽到人話:
- 我哋都係自願來的,要支持吓啲學生
- 而家唔做,第時可能冇機會
- 冇理由得啲學生咁辛苦
- 要拉拉我哋好了
這是真真實實的說話!

仲有的士司機特登兜來,交低了兩袋物資,KE9278 的司機叔叔, 贏盡了我們的掌聲
又見到好多市民陸續到達,大家都是自願的, 沒人迫的, 為著良心而來的, 食物用品通通帶來

義工在烈日下指揮市民要行第二條路,市民都問佢要唔要遮,要唔要水
香港人,很有人情味
見到這些情景,我眼淺, 在街上感動得哭了

最後我入不到去, 把物資交了給民主黨的義工, 希望可傳到有需要的人手上

晚上播出金鐘道市民「衝擊」警方而被噴胡椒噴霧, 有人誤會是市民激進,
但我只想說, 如果你是與我一樣 1:30 去到中環, 帶了物資給集會人士,
由 1:30 企到 6:00 警察都唔放人入去, 應該怎麼辦???
所謂的「衝擊」, 可能就是這群無奈的人唯一的出路~
大家或者擔心著入面會不會缺水缺糧, 我們就是擔心著一些素未謀面的人

見到帶著面罩的警察, 我想起了那夜零晨的面具人, 心寒了
今日的市民就像紅 van 上穿滿了防護裝備的生還者
呢個已經再唔係我哋熟悉嘅香港
我哋係時候面對現實

人在做, 天在看
若然未報, 只是時辰未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