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又一個難眠的晚上

一星期過去了, 這星期真的沒有心情去打 Blog
這樣的香港, 叫人氣餒
昨晚發生的警黑大合作事情, 看了覺得簡直是無法無天, 心情激動, 徹夜難眠.......




我知道有澳洲, 美國和加拿大的朋友在看我這個 blog, 這張相讓你知道, 所謂反佔中的人點樣暴力對待佔中的人, 而警察是如何坐視不理
More photos at http://www.huffingtonpost.co.uk/2014/10/03/hong-kong-protest-pictures_n_5926578.html
http://ireport.cnn.com/topics/1174467

人可以有不同政治立場, 源於我們有不同程度的智慧,
無需要為那些覺得假普選沒問題的人動氣, 因為他們不關心社會, 沒有分析的能力, 安於現狀, 早已接受了香港會被大陸同化,
置身事外的, 我見都是薪高糧準一族, 怕壞了經濟會冇咗份工及中產優質生活
咬緊長糧的, 更加事不關己,
已經半移民外地的, 更加沒資格說話
老公講得啱: 呢班人的特點就係唔認衰
佢即使同你拗到語塞, 冇嘢好講時就會由個 loop 開頭再講一次冇 point 的 point, 然後都唔覺得自己有問題

同事師妹在醫院被病房清潔阿姐質問點解要戴黃絲帶, (阿姐們只懂話佔中阻住個地球轉云云)
我叫佢唔好動氣, 正因為本身大家不同的智慧水平, 所以大家在這醫院不同的崗位工作,
得罪D 講句, 佢真的有智慧的話, 就唔會成世都做清潔阿姐, 應該坐 office 做緊你老闆! (多謝老公教我有這樣的思維)

我慶幸自己的老公, 舊同學, 同事, 都是有知識有智慧的一群,
有些平時較靜的朋友, 也忍不住要出聲, 你會明白事情有多嚴重!

前幾天, 有一晚出走了到一個小農莊避靜

02

但飯後也離不開佔中不佔中, 可幸聽到有學識的人士的一番見解,
多聽多思考, 人才會進步~

01

2 則留言:

  1. 妳好,之前一直做CD-rom沒有留言.. 但這次還是忍不住留了XD
    想說妳的一番話的確很有道理;雖然我感嘆自己的家人完全是「認為佔中的人搞搞震」........ 但至少我慶幸有一位跟自己同樣想法的老公(果然這是很重要的XD)
    很羨慕妳有一些「跟妳一樣想法」的同伴;我每天都只是聽著身邊的人說那些人無是生非、應該強硬制服他們云云.. 我奶奶更說要把那些人通通掉到公海去、由他們淹死......
    我呢? 我只能著老公跟自己「儘可能平常心」,不跟他們去談這些話題... 只因一旦意見不合,就會衝突不斷..... 就連痛心也只能偷偷去難過.... 想找一些志向一樣的人,也只可在網上去看......
    努力叫自己別為那些人動氣/傷心;雖然從來不易,但至少能在妳的blog裡找到知音,也算是種安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的留言, 相信其實很多朋友也有這個情況, 老一輩的就是要維穩,
      別人的想法我們改不了, 該慶幸自己有獨立及多元思考的能力, 有良知有人性便夠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