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2014 悉尼遊記] 可愛的城市, 煩人的交通

這趟悉尼之旅, 十分之難忘, 第一次踏足澳洲, 很喜歡這個地方

IMAG0453

這次算是我們第一次到訪一個白人為主, 說英語的國家
一切的路牌, 廣播, 餐牌都是英語, 感到十分親切又方便 (雖然我很喜歡日本, 但語言不通總是旅遊中的一大問題)

在市中心一下火車, 古典的建築與時尚的摩天大廈並存

DSC04256

IMAG0444


在黃葉與歐陸建築下走過, 很有異國風情,
波比先生也認不住讚嘆:「很有渡假的感覺」

DSC04257

澳洲人大概很懂得生活, 我們走在其中, 總發現自己的步伐太快了, 我們嘗試走慢一點, 去看清這地方~
我們每天在忙什麼呢??
太羨慕他們四五點鐘就收晒工, 去飲嘢去公園返屋企可享受自己的生活
太羨慕他們有優美的公園和大草地, 閒時見人趟在其中, 曬個日光浴, 伏在地上看看書, 不亦樂乎!

DSC04478

走在街上, 總覺得很舒適, 因為沒有了香港的擠擁
我有人多恐懼症, 幾天不用迫沙甸魚西鐵, 澳洲對我來說絕對是個樂土!

DSC04255

澳洲人給我的感覺是友善和親切, 當然我也聽過不少 working holiday 的朋友說白人歧視黃種人的情況 , 使他們不好受,
但在此次的旅程中, 還好我們沒什麼不快經歷

當然我們這些城市人總覺得他們的太早收工令旅者不便,
五點鐘走入cafe, sorry 收工了
酒店 Check in 請在六點前完成, 否則我要收工了, 要預早安排 key pick-up
晚上到心儀的餐廳, sorry 收工了, 餐廳於晚上不營業, 對香港人來說是很難理解的事實.....
但生活, 或許就是應該如此,
此行之後, 我會羨慕移民到澳洲的朋友, 他們如今過著的是很不一樣的生活


悉尼算是個數一數二的澳洲大城市, 但交通買票總令人費解
交通部有個 website 幾好用, 可以 search 到由 A 點到 B 點的交通方法, 但就是沒有車資資料

搭火車自助買票還ok, 搭巴士就真是很奇怪, sorry 是不可入錢的,
一係你就要有交通的pass, 一係就要到便利店或車站先買好票, 票價劃成一區區,
http://www.transportnsw.info/sites/en/tickets/ticket-types/bus.page
但便利店店員就是很不 helpful, 問佢我想到某個地方, 應該是買幾多區的車票, 佢都唔清唔楚.....搭 ferry 也是分 zone 的, 但要知道你想去的地方是 zone 幾, 就又花你一些時間

IMAG0204

旅客總是想慳錢, 有幾種叫 MyMulti 的任搭 pass 可選購, 搭巴士/輕鐵/火車/渡輪都可,
但就是根據交通工具的 zone 去分開三種不同價錢,
你先要計劃好你的行程, 再 check 埋所有目的地是 zone 幾, 先知道買哪一種 pass,
但最後計返條數, 又未必是超級化算, 但買到的買我都建議買, 因為可省下很多排隊買車票的時間!!

到著悉尼, 第一種搭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 機場搭到去 Central Station 都只是 15分鐘, 超方便,
不過也貴, 要 $16.4
來回票只限即日的來回, 唔似日本咁有幾日的有效期
如果買了 MyMulti 想省錢, 可先搭巴士到附近的火車站, 再轉火車, 因為 MyMulti 係唔可以由機場直接搭火車出去, 咁搭就要俾 $12 的Airport Pass charge

雙層的火車, 很有趣, 像我們搭返廣州那種

DSC04230

很快就到了, 展開我們五天的旅程了

DSC042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