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小豬嘜滿月了

這星期也很想寫吓 blog, 但每天仍然是忙忙忙著湊小豬嘜
如她睡著了,我要把握時間泵奶,洗奶樽,洗衫做家務煮食。。。
因為她清醒的時候,根本她不讓我離開她半步,很扭抱,一放低佢喺床仔椅仔就大哭了。。。
所以每天非常不夠時間用,雖然我全日在家,但根本好多事情都做唔到

話咁快小豬嘜就滿月了,這個月是我人生中最辛苦的一個月
真的,辛苦過考會考,讀大學考畢業試
讀書和工作,盡力地做就是會有相應的回報,但湊小朋友完全不是
因為照顧一個生命,很多事情不在你掌握和控制中,即使你很努力的做,有時結果還是很令人沮喪,要氹小豬嘜瞓覺就是如此。。。

03

沒有陪月沒有工人,凡事就是親力親為,雖然好辛苦但一個月內令我徹徹底底的學好了做一個媽媽
其實很多謝奶奶同阿姨呢個月來幫吓我手,炒陪月一事,或者是上天的一個安排,
不是炒了,或者我也體現不到這麼多她們對我們的愛

過了瘋瘋癲癲的一個月,幸好也見到小豬嘜長大的成果
腳仔又踢得大力了,手仔常常會抓住我的衣服
發出的聲音多了很多,喊也大聲了很多
托賴而家都算食得瞓得,肥了重了很多,大概有 4.4kg 了!!!
成10磅的人仔,好重,我已經抱佢抱到手痛了。。。。
而家開始食 4安奶了,慢慢嘗試緊由三小時改做四小時一餐,如此一日餵少兩次的話,時間會好用好多

爸爸這星期病了,睇了兩次醫生都仲未好返,但他仍很落力的去照顧小豬嘜和處理家中鎖事,
媽媽好希望佢快啲好返啦

產假已過了一半,全職照顧小豬嘜也在倒數中,
很辛苦的日子,但我會很懷念每天有這麼多時間看著妳的轉變和長大吧

打了咁多字,就是因為小豬嘜伏在我身上睡了,我知我一放佢落床就等同吵醒她,就用了一個鐘慢慢的用電話打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