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小豬嘜在豬欄的第一個星期

這星期, 每一天也有很多事想記低, 但每一天都忙得沒時間打開電腦...........
開始明白, 點解好多 blogger 生咗小朋友之後個 blog 都會結束了~

這星期, 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 心情像過山車, 也傷心的哭了好幾次!
唔開心的事唔記了, 只想記低我們和小豬嘜很多的第一次

IMG_5932

人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這句話又一次被引證了~
波比先生錫個女錫到燶, 之前說好了的管教理論, 當個女扮喊「吖」一聲, 有人就通通都拋諸腦後..........
除了努力清潔家居, 一有時間波比先生總是陪著女兒,
說真的,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一分一秒和她相處的時刻, 因為她就是一天一天的長大和轉變, 錯過了就沒有了~

小豬嘜啊..........
妳還是很難餵, 吃得少時媽媽擔心妳體重不增長, 吃得多時又怕妳好似早幾日咁嘔奶,
餵妳不能急, 要好好觀察妳的吞嚥動作以防妳濁親,
妳總是愛邊吃邊睡, 有時媽媽又會想是不是因我開刀生妳出來? 如果妳多留一星期在媽媽肚內, 現在吸啜同呼吸的能力會不會再叻少少呢?
做媽媽就是很多如果和擔心........

這星期我們買了很多次、試遍了多種奶咀頭, 妳的專屬櫃仔內就是無數個奶樽和奶咀.........
但始終未有一個媽媽覺得完全合意的.........

媽媽病了要吃藥, 使到餵母乳多了阻滯,
泵和餵一次母乳, 要洗 8 件奶泵配件, 兩個樽同一蓋一奶咀, 做泵媽媽真係會洗嘢洗到人都癲!
但辛苦一點, 就是很想對妳好一點~

妳不適時差不多兩天沒便便, 到妳忽然間痾了很很很大督的便便在爸爸身上時, 我哭笑不得,
我深深的體會到那廣告:「爸爸, BB 有便便喇」所想描述的是什麼感受,
做爸媽, 真係別無所求, BB 吃得睡得痾得就已經最大的願望, 好過中六合彩!

碰妳之前, 我們都跟足醫院規格的洗手, 一日洗幾十次手, 仲多過我返工.......

每天晚上, 我和爸爸和妳洗白白, 見到妳由驚驚變得好 enjoy, 我們也很開心

妳總愛白天睡覺, 晚上做隻夜貓子, 弄得爸爸團團轉冇覺好瞓.......
媽媽以前每天要睡八個鐘, 妳來臨後每晚有五個鐘睡眠已好好了,
有時真的很累, 半夜餵妳飲奶餵到我自己都恰著了...........

爸爸覺得妳夜晚不肯睡是怕黑, 於是在妳床邊安裝了一盞又一盞的小燈陪伴妳入睡
因為我倆都嚴重不夠睡眠, 一可以睡時總是大大聲的扯鼻鼾......
唔知爸爸搭車返工時又有冇扯鼻鼾呢?

妳的動作愈來愈多, 昨晚妳竟然懂得伸手去碰碰玩具, 雖然可能是撞彩, 但我們看得很開心,
很期待妳大個啲, 同妳一齊玩玩具~

IMG_599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